一叶禅语

读书、写字、过日子。
My Soul - July

寻了好久的节奏

存档灵魂:

滴嗒——嘀嗒,嘀嗒...嘀嗒寂静,嘀嗒,嘀嗒...嘀嗒孤独。钟声滴哒,心在跳动。黑暗中我听到一个声音:即便长夜漫漫无尽头——光明恰是黑暗所诞生!


 【俄】吉皮乌斯


夜半幽灵。寂静。
钟声在滴哒,心在跳动。
这夜黑得不可理喻!
它的黑色是如此深重!

可我知道:黑暗比我无力搏动的心脏
更加凝然不动。
哦,天父呵,我向你祈祷!
请给我一个声音或是信号!

我爱我的灵魂,
它强于我自己和别的人。
于是我半心半意
折断了我的心灵。

于是,寂静变得更加生动。
在它的黑暗中我听到一个声音:
即便长夜漫漫无尽头——
光明恰是黑暗所诞生!

1900.


评论
热度(39)